495-Remix

【莱贝】致两千年后的你

残雪落夜:

“我说……你在做什么啊,贝特霍尔德?”

康尼在路过厨房的时候发现贝特霍尔德有些鬼鬼祟祟的在里面忙碌着什么,他弯着腰,尽量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但以他的那种身高,又怎么可能会被忽视掉呢?

“不、不要突然跳出来啊……”

贝特吓了一跳,险些把手里的东西打翻,那是一块乳黄色的面团,就像中午吃的粗粮馒头一样的颜色,康尼顿时就失了一般的兴致,他拍了拍贝特的肩膀表示自己“理解”他。

“也难怪,像你这样的大个子,供应的食物很难吃饱吧。”

“额……其实……”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其实我们两个都是一样的啊,”康尼大力的拍了拍贝特的肩膀,趁机从案板上抢了两颗马铃薯,“我会为你保密的,还有啊,光是拿些面食可是吃不饱的,要拿些有营养的东西才行。”

他高举起手,把马铃薯放到贝特眼前晃了晃,然后得意洋洋地一路小跑离开了。

贝特有些为难的看着康尼离去的背影,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基斯教官其实就在他跑过去的那个方向,不过只是这么一忧郁的时间,康尼就跑得没有影子了。

不过康尼这倒是提醒他了,他需要加快速度,要是再被别的什么人发现就糟糕了。

他看着手中盆里那块乳黄色的面团,脸上轻轻的荡开了笑容。

 

训练生的生活极为苛刻而规律,到了月上枝头还有人在外面游荡几乎是不可思议的,白日里的训练已经很令人疲惫,加上严苛的军令,没有人会在晚上跑出来。

当然了,凡事不乏例外,在这个月亮比吃饭的盘子还要圆的夜晚,例外发生了。

“贝特霍尔德!你还在这里做什么?等着被人发现吗?”

莱纳从寝室里偷偷摸摸的跑了出来,很快便找到了他的室友贝特——他充满惊讶和担心的问道,贝特向来是最遵守秩序的人,他起初还以为贝特出了什么意外。

“有些事不方便在里面说……”

贝特放低了声音,这样一来莱纳就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了——不方便对人类说的,也只有那件事了吧?

“有什么情况吗?”他有些紧张,并且有些害怕听到不好的命令。

“唉……你不会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吧?”

贝特微微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来。

“这个是?”

莱纳看着贝特手里那手掌大小的圆形面饼,有些摸不着头脑。

“以前在故乡的时候……每到九月月圆的时候,长辈总会给我们做的……”

“哦——是月饼啊!”

莱纳才反应过来一般拍了一下额头,他的确记得在小的时候吃过这种用面包裹着各种干果粮食的甜点,只是离开家乡太久,差点忘了。

“之前我已经给了阿尼一个……第一次做这个还是很拙劣……”

“明明不错啊。”

莱纳捏起那个手掌大小的月饼,为贝特在厨艺上的天赋而感到惊叹。

“莱纳……我们,绝对要回到故乡去。”贝特握住莱纳的手,有些激动的说道。

“……说什么呢,”莱纳微微一愣,随后爽朗的笑了起来,“以后,还要一起吃月饼呢。还有啊,以后你要做多一些才是,就算当夜宵的话这也太少了吧?诺。”

莱纳把掰开一半月饼放到贝特手里,看着那杏仁的馅,有些轻描淡写,却又郑重的承诺道。

 

“所以说,你真的没有吃过月饼吗?”

贝特霍尔德很无辜的看着自己的大学室友莱纳,以及摆放在自己面前的拳头大小的面点,在对方的逼问下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天啊,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从几千年前穿越过来的了——你真的是一个21世纪的人吗?这世界上还有连月饼都没有吃过的家伙啊!”

莱纳十分夸张的怪叫着,也难怪,贝特家里并不贫穷,相反还十分阔绰,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过得像小说里的绔纨子弟一样奢侈的贝特——如果真的说出来的话,就算贝特脾气再好也一定会翻脸的——却没吃过月饼,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好吧好吧,就算你没吃过好了,那么今天就来尝尝吧!”

贝特犹豫半晌,从莱纳手里接过月饼,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

“怎么样?”

莱纳莫名的有些紧张,看到贝特慢斯条理的咽下食物,急急的问道。

“唔……”

“哇!贝特霍尔德你……”

莱纳一时间变得不知所措,因为他看到自己这个性格有些懦弱的室友竟然就那么直接的哭了出来!他胡乱嚷嚷着什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没事……”贝特自己也带着疑惑的表情,“只是觉得……这个味道好熟悉。”

“诶诶?!你不是没吃过月饼吗?”

“所以我也不知道啊……就好像很久很久之前吃过一样,但我的确……”

就好像在很久之前吃过一样,这个叫月饼的东西。

多久之前呢?

难道是……两千年前吗?

怎么可能啊……

                                         The end

 

 

后记:

大概是不算中秋贺文的文Orz……是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什么系列【没有这个系列喂】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